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年前看了就走 四年后五冶总部搬进锦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4: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四年前,我们来这里看了一眼就走,四年后,我们来到这里一看,说什么也要争取留下来。”经过四年锲而不舍的“跟踪”,昨日,中国第五冶金建设公司(以下简称五冶)正式落户锦江工业开发区。据悉,中国五冶将在园区内修建五冶总部大楼,所属研发部门和8个子公司全部进入总部大楼办公,并力争在两年时间内,将集团公司的营业收入由2005年

的50.5亿元增加到100亿元。

  四年前 看了一眼就走

  中国五冶,全国建筑行业的领头羊之一,是一个具有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集工程总承包、施工总承包、房地产开发、工业设备检修、机械设备加工和项目投资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

  2001年初,锦江区有关方面得到一个消息,中国五冶准备迁址,正在各地选址。引进这样一个颇具实力的集团公司,在当时是锦江区所有干部的一个希望,这个希望驱使着锦江区的招商队伍屡屡踏进五冶的门槛,但是,持续近一年的坚持换来的结果是:五冶的高层到园区仅看了一眼就走了。用五冶高层的话说:“那里什么也没有,交通也不方便,我们的集团公司就放到那样的荒郊野外?”

  四年后 看了就不想走

  五冶高层走了,但锦江区并没有放弃。四年间,招商队伍随时与五冶的高层保持着联系,在这四年间,五冶也在各地不停地选址准备搬迁办公地点。

  今年6月,五冶董事长程并强再次来到锦江工业开发区,眼前的情景令他大吃一惊,四年前的“荒郊野外”已经被一栋栋企业的办公点、总部大楼所填充,花园似的工业园区建设令程并强兴趣高涨。“我们这里主要是通过建设工业孵化楼宇,吸引优势企业区域性总部、分支机构或研发中心,以及科研院所、成长型精英企业。”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后,程并强心动了,选了多年的总部大楼地址,非这里莫属了。更令他坚定信心的是,在园区内,许多五冶的合作伙伴的总部居然也都即将搬进这里……

  当天,五冶就和锦江工业开发区达成意向协议,五冶总部将搬进锦江工业开发区。

  新闻延伸

  立足自身 总部经济磁力显

  “锦江区寸土寸金,必须要走生产型企业向总部经济转变的道路。”引入工业孵化楼宇概念,瞄准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吸引企业总部进入园区。正是得益这样的理念,才让五冶从四年前的不屑一顾到四年后最终将公司总部落户锦江。

  锦江区还与成都火炬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采取政府规划引导、企业投资和自主建设并招商的办法,建设工业孵化楼宇,加快工业向园区集中速度。双方合作在锦江工业开发区内修建工业地产项目“火炬动力港”,该孵化中心定位为吸引优势企业区域性总部、分支机构或研发中心,以及科研院所、成长型精英企业,使入驻企业依托火炬动力港的孵化功能,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快速成长。目前,该项目已签约企业35家,还有20余家企业在谈或签订了意向性协议。

  另一方面,锦江区对辖区内的生产型企业实施了梯度转移,集中到金堂或龙泉驿区发展。目前,列出需要转移的企业名单近10家,年税收超过4000万元的地奥制药公司也在搬迁之列……

  本报记者 严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