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点杀摊99.9%关闭 冷鲜店201家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离8月20日“禁宰”期限还有两天,三环路内100余个农贸市场内的近千家活畜禽交易、“点杀”摊已经全部关闭或转向,取而代之的是卫生、便捷的冷鲜连锁店。记者从市“禁宰”办了解到,截止到昨日,全市累计关闭活畜禽交易和宰杀点828户,99.9%完成关闭任务;新建并开业冷鲜畜产品销售网点201家,125.6%完成建店任务。

  三环路内“禁宰”保障市民安全

  为做好全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确保市民的人身安全和城市公共卫生安全,我市决定于2006年8月20日起禁止在中心城区三环路以内的市场和餐饮饭店进行活畜禽交易和宰杀,并从6月中旬开始实施。到8月20日,三环路以内中心城区的市场和餐饮饭店将再也见不到活鸡、鸭、鹅、肉鸽、鹌鹑、兔以及传统的“点杀”摊点,取而代之的是优于“点杀”产品的冷鲜畜禽肉。从7月25日起,市农委、市工商局、市卫生局抽调人员组成的4个“禁宰”工作督察组,分赴五城区和高新区进行督察,确保8月20日前“禁宰”工作能全面完成。

  冷鲜产品回头客越来越多

  据悉,在此次“禁宰”工作中,不少原点杀经营户都已转向加盟了正规的冷鲜连锁店,现在市民再也不用踩着污水血水,掩着口鼻买鸡鸭了。黄忠、民兴、伍田、鲜牌等本地有实力的大企业以及遂宁颐康实业等有资质的外来企业还在加快冷鲜店的建设,今后市民的选择将更多,市场上的产品将更好。

  在冷鲜店,记者看到不仅有8个品种的整鸡整鸭,还有兔肉、鸡脯、鸭脖等各种分割好的产品,店里的海报上还有当日的促销优惠活动。

  “刚开业时大家看的多,买的少,后来回头客越来越多,现在每天比刚开业时要多卖20多只鸡鸭了!”店员告诉记者,目前越来越多的市民已经慢慢地改变了传统的消费习惯,冷鲜产品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下一步,市禁宰办还将继续引导各有资质的冷鲜经营连锁企业,满足市民们对冷鲜的需求。

  本报记者 陈泳 王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