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法鉴定称上海奥迪车连撞9人源于司机幻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6:3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8月17日电 先后撞蹭9人及9辆机动车的上海“奥迪车连续肇事案件”真相,终于水落石出。经华东政法学院司法鉴定中心精神司法鉴定,肇事驾驶员李某案发时患有妄想阵发。

  5月24日12时许,司机李某在驾车途中,幻觉被人骑摩托车追杀。13时许,当其在江宁路附近用手机拨打电话时,被值勤交警拦下检查。此时恰遇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停在交警

身后。李某幻觉该男子是“跟踪”他的人,于是开车逃跑,在撞倒追赶他的交警后又连撞3名设卡拦截的交警和5位行人,随后在西藏中路引发6车相撞后与一小货车相撞起火,肇事司机李某当场被抓获。

  案发后,上海警方专案组在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提请华东政法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对李某进行精神司法鉴定。鉴定结论为,李某案发时患有妄想阵发,对本案无刑事责任能力。

  经查,肇事奥迪车所持车牌“黑BB0258”系“克隆”牌照,目前,该车因无牌无证已被依法收缴。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肇事车车主已承担相应的道路交通事故赔偿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