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提高医保定额门槛 “分解住院”现象有望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6: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 王昱晔)因为医保定额标准偏低,明明病还没好,但患者不得不暂时出院或转院治疗。记者昨从医保定点机构获悉:武汉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近日出台了新的医疗费用结算办法,提高医保定额结算标准。“分解住院”怪现象有望缓解。

  按新办法,该市三甲医院医保定额结算标准由3100元调至3650元,三乙医院由2800

元调至3280元。患者住院费用不超过起伏线(三甲医院为800元,三乙医院为600元),不予定额结算。

  此外,患者二次住院、院内转科,只按一次定额结算。患者单次住院医疗费用过高,如由医保支出部分超过双倍定额标准,医保先向定点医院预付50%的费用。

  此前,医保定点医院发生多起“分解住院”事件。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定额偏低,医院为缓解经济压力,将病人一次住院分解成多次,或是把病人往外赶。

  武汉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昨介绍,5月至今,该中心已对定点医保机构的“分解住院”现象进行查处,追回以“分解住院、冒名顶替”等方式套取的医保基金200多万元。新政策实行后,还将加大对医保定点单位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