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教育部擢升国中校长 13位华裔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来自马来西亚全国各地区111名国中校长,从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手中接着一纸委任状,正式擢升为高级校长。在这批擢升校长名单中,共有13名华裔校长榜上有名。

  这13名华裔高级校长,他们是吉打吉华国中曹来兴、吉打圣米高国中吴仲权、吉打双溪大年新民国中郑伯谅、雪州八打灵斯里乌打玛国中蔡炎均、吉隆坡卫理女中谢礼娟、吉

隆坡咖啡山女中李绮瑗、吉隆坡增江国中陈俊成、芙蓉斯里暗邦岸国中谢庆文博士、芙蓉美华中学黄劲标、登嘉楼中华维新国中畲桂祥、砂拉越古晋高级中学刘仁涯、砂拉越林梦国中李允章,以及砂拉越民都鲁国中林忠坤。

  上述颁发委任状典礼,是于17日中午在芙蓉ROYAL ADELPHI酒店举行,并由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亲自主持颁发委任状仪式。

  希山慕丁在会上致词时指出,教育部是根据各校长的表现作出评估,并且从中遴选有素质的校长擢升为高级校长。

  加强领导能力

  他说,倘若现任校长们都希望拥有获擢升机会,他们就必须加强本身的领导能力,这包括有能力策划和安排学校的运作。

  他透露,政府在第9大马计划里,仍然将主要资源都放在教育工作上,因此,教育部在未来日子中将会继续擢升更多校长为高级校长。当然,教育部也不会忽略有素质的教师,并且设有杰出卓越教师的擢升机会。

  他表示,教育工作者是决定国家前途的最前线单位,我们孩子在未来能否具备迎合全球化的竞争能力或条件,这完全操纵在教育工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