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思克打造体验式潜艇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06 南方新闻网

  明思克打造体验式潜艇基地

  未来几年计划投资1亿元,建成中国首座体验式军事主题乐园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中信(深圳)集团接手明思克航母经营之后,将会出现什么明显变化?昨日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到中信明思克航母世界调研时,该集团总经理郭志荣表示,

航母将从以前参观为主变为体验为主,正在规划当中的航母将被建成中国第一座全新体验式的军事主题乐园,其中包括斥资上千万建体验式潜艇基地。

  自中信(深圳)集团7月21日正式接手以来,明思克航母全面恢复经营,在较短的时间里实现了平稳过渡和正常经营。据统计,7月21日至8月15日,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70万元,可比口径比去年同期增长23%。另一方面,航母的新规划正在积极筹备当中。

  “以前航母主要以‘参观’为主,甚至有市民连门票都不买,只在外面以航母为背景拍几张照片,也就算‘到此一游’了。”郭志荣称,未来几年陆续投资1亿元人民币,建设军港乐园、军事文化博物馆、航母舰队基地等十几个项目,目标是把中信明思克航母世界建设成中国第一座全新体验式的军事主题乐园、深圳乃至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旅游名片。“‘参观’和‘体验’有着很大的不同,‘体验’可以让游客参与到活动项目中来,更能让游客感受到航母与其它景点不同的乐趣。”

  郭志荣首次透露了近两年内众多体验式项目的投资及工程安排。新项目包括:投资500万建航母官兵生活训练中心,到明年暑期完工;斥资1000万建潜艇基地,到明年“十一”前完成;投资2000万建军事文化博物馆,到明年年底前完成。“这些项目建成后,航母世界将形成特色鲜明、功能完备、设施配套、名副其实的军事主题公园格局。”郭志荣说。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