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缴养路费将更简便 允许使用的银行卡种类将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07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近日,深圳市公路部门发布消息,从下月开始深圳车主缴纳养路费不再使用现金,而是划卡缴纳。昨日记者从公路部门获悉,今年11月全省将推广网上缴费系统,用户所使用的银行卡种类将不局限于深发展、广发等几家指定银行。

  据公路部门统计,两年内深圳仅有7000人次使用网上缴费系统,而每年在深圳缴费的车就有70万台,占总缴纳人数比例的0.5%。据业内人士介绍,在正确操作的情况下,网上

缴费仅需要1分钟就能完成,比跑到征稽所要节省不少时间。

  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车主,他们都没有办理网上缴费,车主们顾虑的主要有两点,一是网上缴费的安全性。因为在网上缴纳养路费时要输入银行卡的密码,车主的姓名通讯地址等个人资料,如果因此而被泄露,对车主损失很大。二是目前网上缴养路费是指定几家银行,与银联相比,客户拥有量较少,车主如果没有指定银行的卡就不会因此特地跑到银行再去办卡。

  对此,记者采访了深圳市公路部门的工作人员,他表示,缴纳养路费的网络系统直接连接银行内部系统,并不存在进入假冒网络的安全问题,其网上安全级别与银行是一样的。

  对于网上缴费使用的指定银行卡问题,市公路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1月,深圳网上缴费系统将在全广东省推广,届时能够使用的银行卡将不再局限于深发展、广发等几家银行。该负责人称,他们的理想是银联内所有的银行卡都能使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