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3%日本民众支持安倍成为新首相 仍"一支独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10 新华网

  

53%日本民众支持安倍成为新首相仍"一支独秀"

  安倍晋三 新华社/法新 (资料图)

  日本共同社15、16两日就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后任的最佳人选进行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显示,现任官房长官安倍晋三的支持率为53%,遥遥领先其它的角逐者。

  调查结果显示,安倍晋三仍然维持九月选战的强有力优势,支持率比上月调查结果上升4.9个百分点。

  现任财务大臣谷垣祯一位居安倍之后,支持率为14.8%,比上月调查增加13.2个百分点。

  现任外务大臣麻生太郎以11.2%的支持率名列第三,比上月增加5.7个百分点。

  安倍上周宣布将会竞逐九月二十日的自民党总裁选举。由于自民党控制了国会,安倍一旦当选,将顺利成为日本新任首相。

  

53%日本民众支持安倍成为新首相仍"一支独秀"

  安倍领跑自民党总裁选举 刻意回避"拜鬼"成焦点

  日本自民党将于9月8日发布总裁选举公告,并在9月20日投票产生新总裁。距离选战开始还剩一个月,热门人选、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的优势进一步扩大,但安倍刻意回避的靖国神社问题再次成为竞选焦点。 >>点击详细

  安倍晋三:日中关系是日本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

  2006年8月3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在出席第二届“东京·北京”论坛时表示,日中关系是日本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关系的发展建立在正确的相互认识之上。 >>点击详细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