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特首曾荫权任内第2份施政报告将以环保为主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19 中国新闻网

  

港特首曾荫权任内第2份施政报告将以环保为主调

  7月25日,香港环保署发起蓝天行动,呼吁市民为改善空气质素出力。行政长官曾荫权主持启动礼时表示,空气污染是粤港一直共同关注的问题。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正就今年10月新年度施政报告咨询各界意见,接近港府消息人士透露,该份施政报告会以环境保护为主调,延续“蓝天行动”各界合作减排的理念。

  消息人士称,这是曾荫权今届任期内的最后一份施政报告,该报告会以汇报方式交代部分能够于明年6月底,即曾荫权今届任期之内完成的具体项目,例如已拍板的跨境基建、两地合作、交通、教育、房屋等政策的进展。

  他指出,新年度施政报告将会以环保为主题。事实上,曾荫权已多次强调环保的重要,包括推行“蓝天行动”,而月初到访广东省时,亦特意考察当地的环保设施,并表示有信心粤港可于2010年达到将污染排放减半的目标,已为10月发表的施政报告埋下伏笔。

  香港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曾经表示,会就征收每个胶袋5角的“胶袋税”的问题进行研究,但该消息人士指出,鉴于特区政府推出多项减少使用胶袋的活动后已见成效,市民减少了使用胶袋,故开征该新税项的机会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