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低配置车型永远没货 买辆便宜车咋就这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24 中国新闻网

  小刘是个赶时髦的青年人,刚一工作就想弄辆汽车开着,那年,他在报纸上看到微型小轿车推出一款4万元以下的车,马上来了精神,掏出所有积蓄,又找朋友东拼西凑,凑够了4万块钱直奔车市。

  转了好几家4S店后,小刘失望之极,因为每个4S店的销售人员都告诉他:“那款车是配置最低的,连空调都没有,买的人也不多,厂家一直没来货呢。要不您看看五六万的,

这几款才是主流啊。”小刘只能一边忙着把钱退还给朋友,一边咬牙切齿地说:“我非得赚够了钱买辆像样的!”

  一年多后,小刘升任了部门副经理,银行里也开始有了存款,在听说某款中档轿车跳水降到10万元以下后,小刘又坐不住了,他赶了个大周末,揣上自己所有的储蓄卡就去了车市。

  到车市以后,小刘就蒙了,销售代表告诉他:“那款10万元以下的是最低配置的,现在甩货,全北京也没几辆。我们家压根就没有。您还是看看其他配置的吧,虽然贵点但什么配置都有,开着也舒服啊。”兜里有点小钱的小刘这下可有些高不成低不就,五六万的车看不上,买10多万的车钱又不够。于是他只能继续默默地工作,偶尔打打车。

  前些天,小刘接了个大客户,一下捞了几万块,一位同事告诉他:“现在一款20万左右的中档车出了个19万多的手动挡车型,你这都快当上经理了,还买辆像样的车?”小刘一面寒暄说要低调,一面开始算计自己的钱够不够。

  一个阴云密布的周末,小刘怀揣20万元,迈着自信而焦急的步伐再次踏入车市大门,心想:“该出手时就出手。”4S的销售人员打量了小刘一番,然后说:“先生,那款车现在没货,刚开始就来过一辆,后来给卖了就没再来,卖那个车谁也不赚钱,还是买顶级配置的人多,也有现车,再说像您这样做生意的人开那个手动挡也不合适,多掉价啊。”就这样,小刘又尴尬地离开车市,看着街上呼啸而过的车流,他心想:“买辆便宜的车,咋就这么难呢?”(北京娱乐信报报道高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