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依附公交线路票价1元到5元不等2小时查扣“黑车”18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30 生活报

  本报17日讯近期,一些非法营运的“黑车”依附在公交线路上,给公交企业的经营造成极大的影响。而且这些“黑车”车况极差,一些乘客也深受其害。今天5时30分,哈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和哈市公安局行政执法保卫支队联合出动80人,对依附在公交线路上的“黑车”进行集中打击,共查扣“黑车”18台。

  5时30分,80名执法人员分成若干个队伍,对哈尔滨市区内“黑车”经常出没的地点

,进行全方位搜罗。6时10分,在哈站门前的铁路街,一辆车牌号为黑AL1614的民意面包车在要驶离哈站时被执法人员当场截住。据了解,该车是依附在338路公交线路上的“黑车”,以每人5元的价格,从哈站开往平房区方向。车内装有8名乘客,属于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当即对该车进行扣留。

  6时50分许,在道里区埃德蒙顿路与康安路交口附近,一辆营运车辆远远驶来。然而,正当执法人员准备上前进行检查时,这辆车牌号为黑A39346的面包车却调转车头,向另外的方向驶去,执法人员立即驱车赶上将其截住。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没有任何营运手续,但狡猾的司机仍拒不承认自己非法营运,声称自己的车上拉的都是亲戚。当执法人员询问车上乘客时,证实了该车非法营运的事实。这辆“黑车”是从顾乡到买卖街从事非法营运的,每位乘客收取一元钱。执法人员依法滞留这辆“黑车”。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执法人员共扣留“黑车”18台。尽管今天交通稽查部门的查处行动很成功,但哈市目前打击“黑车”的方法还有待突破。

  今年年初,哈市下发文件禁止利用便衣乘车的方法来打击“黑车”,这给执法人员执法带来了很多难题。哈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队长张钢力说,目前哈市借鉴了其他城市打击“黑车”的办法,采取了与公安部门配合对“黑车”调查跟踪查处的方式打击“黑车”。但是遇到乘客不配合的情况,无法认定非法营运行为时,就得眼睁睁看着“黑车”扬长而去。张钢力认为,从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方法来讲,便衣乘车确实是既有效又有力度的一个好办法,但需要进一步规范便衣乘车人员的素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