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啤杯”广场自行车大赛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30 生活报

  王梅娜

  ■快乐骑士

  ■蛇行舞步

  ■蜗牛拉力

  本报讯为了提倡健康、环保的休闲生活方式,让更多市民投入全民健身运动,塑造健康体魄,黑龙江省体育局、生活报及哈尔滨啤酒集团共同举办第二届邻居节“哈啤杯”广场自行车大赛,比赛时间定于8月26日至10月21日。本次大赛的冠军可获3000元奖金。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共有四个分赛场进行分区赛(见表格)。第二阶段于10月21日在防洪纪念塔进行总决赛(各单项冠军参赛)及万人环城自行车接力赛(全市自行车爱好者和广大市民)。

  比赛共分三个项目:快乐骑士、蛇行舞步、蜗牛拉力。其中快乐骑士是比谁骑得快,比赛距离为30米往返。比赛规则是将一纸制小超鲜啤酒空箱放在车座上,选手坐在后座,发令后出发,在到达终点前酒箱不掉且用时最短者获胜。

  蛇行舞步是比选手的灵活性。比赛距离为30米,发令枪响后,选手出发,绕过赛道上的5个啤酒桶障碍物折返后最先到达终点者获胜。

  蜗牛拉力是比谁骑得慢。比赛距离为30米,选手穿戴上“酒瓶裙”,发令后出发,在到达终点前,脚不接触地面,且用时最长者获胜。

  为增加现场气氛,在三项比赛间隔布置场地时,还设置了消费者互动活动———幸运酒柜。其规则为主持人现场选择3名观众,每人有两次打开幸运酒柜的机会。幸运酒柜各产品图案后设标有中奖内容的纸条。

  本次大赛共设分区赛单项冠亚季军及总决赛冠亚季军。分区赛单项冠军奖2007年全年《生活报》一份,哈尔滨啤酒小超鲜一箱,亚军奖2007年全年《生活报》一份,季军奖哈尔滨啤酒小超鲜一箱。另外,每个单项每组第一名选手可打开幸运酒柜,获得相应的奖品。总决赛每个单项冠亚季军奖金分别为3000元、2000元、1000元。

  凡是会骑自行车、热爱骑车运动的市民,无论男女老少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方法:到哈尔滨啤酒各终端店或现场领取报名表,填表后持表参赛。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