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罐头种类齐全装满10车库哈市一大型假罐头窝点被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17日讯今日清晨,哈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大队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一举端掉了储存销售一条龙的大型假罐头窝点。执法人员当即对4000余箱假罐头进行了异地封存处理。

  今日6时许,在松北区松浦镇灯塔村一个小区内,已经在这里蹲守两天的执法人员,在等到一个经营者用钥匙打开车库门后,立即上前对车库内存放的产品进行突击检查。在这个车库内存放了大量的蘑菇类罐头,经过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些产品全是问题产品,这里的老板无法提供这些罐头的质检报告和卫检报告。执法人员用条码检测仪检查对比发现,这些产品的商标和条形码不符,外包装计量数字和商标不符,没有QS产品质量认证标志。这些产品中有好几个是用一个条形码的,或是盗用已过期的废止条形码。在执法人员的仔细检查下,藏匿在其他9个车库的大量罐头产品也被发现。

  当执法人员打开这些车库后惊讶地发现,这些车库里面也堆满了成箱的果蔬罐头,有杨梅、糖水樱桃、桃、金针菇、酸黄瓜等,涉及到多个生产厂家。这里不但存放了大量贴有商标的问题罐头,而且还有大量没有任何标识的裸装罐头,种类从蘑菇类到水果类,还有成箱的酸黄瓜等数量巨大。执法人员发现在一些玻璃瓶子罐头上面还有国家早已经严令禁止使用的“马口铁”做成的罐头盖,有些罐头盖子上已经生锈,上面字迹已经模糊不清。一些水果罐头内的果肉颜色异常。经过执法人员初步统计,这些问题罐头一共有4000余箱。执法人员当即对这些产品进行了异地封存处理。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是哈市近期查处的造假案件中数量和规模最大的一起,有关部门将对此案进一步追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