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紧急叫停中学新生军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周红泉 王文隆 实习生 周李菁 通讯员 罗克军

  本报8月17日讯长沙市教育局今天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及市直学校、子弟学校、民办学校暂停学生军训。“如果当天气温达到35℃以上,学校就不应该组织学生进行室外军事训练了!”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温天气下,学校可改室外训练为在室内学习军事理论。

  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连日来,由于持续高温,导致一些学校在组织高、初中新生进行军训时,不断发生学生在军训场地晕倒甚至中暑的现象。为了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长沙市教育局今天决定,暂停高、初中新生军训工作。同时规定,凡当天气温达到35℃以上时,各学校不能组织学生进行室外训练,可改为在室内学习军事理论。

  那么,中学新生军训是不是会打折扣?这位负责人说,关于中学新生军训,市教育局没有硬性规定,也没有作统一的安排,军训搞不搞,搞多久,安排哪些内容,都由学校决定。

  □新闻链接

  10名学生同时中暑

  本报8月17日讯昨天,39摄氏度的高温使不少市民躲在屋里不敢出户,长沙各中学的军训却依然如火如荼进行。这不,39摄氏度的高温将师大附中10名学生晒“倒”了。一时,“高温天气下军训该降温了”的呼声分外强烈。

  据解放军163医院急诊科护士介绍,昨晚7时20分左右,该院急诊科病室突然送来了10名中暑的学生,年龄全部在十五六岁左右,均来自师大附中。经医生诊断,全是高温下军训所致。他们立即对病人进行了抢救。幸亏中暑程度不是很深,两个小时后,10名学生均脱离危险,于9时30分左右出院。

  今天下午,记者赶到师大附中进行采访。一名姓田的学生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景,“当时有二十来人不同程度中暑,随后,学校马上派车将10名中暑较严重的同学送往医院,并在当晚停止了军训。”记者随即来到师大附中党委办公室,一位姓康的工作人员表示,学生军训是教育部规定的一门必修课程.但多名学生在军训中出现中暑后,考虑到实际情况,学校已及时停止了军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