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帅初考,还靠老兵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帅初考,还靠老兵捧场

  巴西队新任主教练邓加在场边观战时表情丰富 新华社图世界杯后,共有16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而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的热身赛,对于很多球队来说,不仅是欧洲杯预选赛之前唯一一次练兵的机会,同样也是世界杯之后,一些履新的主教练的“处子秀”。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德国、巴西、意大利、英格兰等几支传统强队,他们无一例外地由新帅率兵

出战,所不同的是,依靠老兵克洛泽、特里等人的出色发挥,勒夫和麦克拉伦取得开门红,而清一色陌生面孔的巴西和意大利则经历着非平即负的阵痛,而各位新帅也在自己的位置上尽情地挥洒着自己的个性……

  最佳模仿 勒夫继承克帅衣钵

  现在人们无需再为克林斯曼的离去而担心,依然是面对瑞典,依然是一个干净利落的胜利,世界杯的故事在延续,勒夫的德国队就是克林斯曼的国家队。

  比起世界杯时的2∶0,这个3∶0甚至更加干净利落。从人员到风格,勒夫延续了克林斯曼的风格,崇尚技术,崇尚进攻,德国足球并没有走回“身体足球”的老路上来。在比赛中可以看到一些可喜的配合,尤其是下半时在对方大禁区线前后连续六脚不停球的传球,虽然最后施魏因施泰格一脚将球打飞,但这样的配合是过去的德国队极少看到的。

  在本场之后,勒夫已经初步获得了德国舆论的认可,《踢球者》打出的头条标题就是:德国足球进入勒夫时代。

  最大收获 战克星,邓加发掘新人

  谁不想在上任的处子秀取得开门红?但邓加偏偏碰上了全世界足坛最不怕巴西的球队———挪威。

  从比赛的场面上来看,客场作战的巴西机会远远多于挪威,看来在邓加的带领下,巴西队已经走出了世界杯失利的阴影。

  没有大牌,没有老将,这支巴西队显然不是真正的巴西队,但贯彻了邓加的思路,邓加要打造一支在管理上容易掌控,在风格上强调速度和技术结合的球队。从阵型上,邓加依旧保持了佩雷拉擅用的4-4-2,变化更多在人员上。

  本场的进球功臣卡瓦略是邓加“广纳贤士”的最大发现,这位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前腰,全场比赛完成了三次威胁射门,第三次终于敲破了挪威队的球门,让巴西队保住了金身。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杜杜、顿涅茨克矿工的埃拉诺也都分别上场,巴西从不缺少天才球员,只是如果目光只局限在几个大牌,一些新人永远也冒不出来。

  最完美首演 麦克拉伦疯狂有理

  麦克拉伦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对埃里克森留下的烂摊子进行大改。贝克汉姆离队,让人们看到了这个往日穿着运动服,站在埃里克森背后的英国人疯狂的一面。

  显然麦克拉伦是个聪明的教练,在埃里克森时代长久没有解决的“双德”问题,在麦克拉伦这里,第一场就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杰拉德拉到右路,兰帕德在中路有了更大的活动空间,果然,在世界杯上死气沉沉的切尔西中场本场比赛“复活”,除了自己打进一球外,克劳奇所进的第一球也是出自兰帕德的大力远射让对方门将脱手。而杰拉德在右路的表现同样活跃,新的“双德”让英格兰队改变了面貌。

  事实上,放弃小贝固然是一种损失,但贝克汉姆毕竟已经31岁了,2年后的欧洲杯,他已经33岁了,弃用小贝从目前来看是忍痛割爱,但从长远来看,却给“双德”留下了更大的发展空间,麦克拉伦的思路已经很明确了。

  最大假象 多纳多尼率二队出战

  世界冠军在主场0∶2输给克罗地亚,乍一看让人接受不了,不过意大利国内却没人在意这样的比分。尽管是多纳多尼的处子秀,但这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处子秀,只是对替补阵容的一个“再发掘”。

  由于意甲联赛几乎是欧洲开赛时间最晚的一个联赛,因此球员们刚刚处于备战阶段,而世界杯国脚更是刚刚度假归来,根本无法比赛,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多纳多尼召入了22名没有进入世界杯名单的意甲球员,加上了世界杯上的第三门将阿梅利亚。

  就像吉吉•里瓦所说:“国际足联安排了这样的日程,我们总不能浪费这个机会。”但国脚们打不了,这样的机会也只能用作给替补国脚的替补们表现的机会。

  我们无法通过这样的比赛来评价多纳多尼,但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毕竟还是能从这样的阵容中发掘一些可用之材。中场的利维拉尼是比赛的亮点,无论德罗西还是巴罗内,都不具备皮尔洛拿球的从容与调度的视野,在这一点上,只有利维拉尼能与之相比,安布罗西尼就说:“他的表现太好了,大家都有意把球多给利维拉尼,交给他组织。”相信在多纳多尼手下,利维拉尼的角色不应只是一个过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