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小泉拜鬼"恶始恶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01 东方网

  武振平作品集什么叫“有始有终”?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就算得上一个“典型范例”了。

  “有始有终”原本不是一个贬义词,可是如果问一问为什么?就大有讲究,做善事有始有终,叫做“善始善终”,流芳百世;做恶事有始有终,叫做“恶始恶终”,遗臭万年。

  甲级战犯是些什么货色?是发动侵略战争,屠杀善良人民的刽子手,他们双手沾满了中国人民、朝鲜、东南亚人民的鲜血。而且,为了反对日本法西斯侵略战争,在珍珠港和浩淼的太平洋上,数以万计的美利坚英雄儿女牺牲了生命;在缅甸丛林,大批英军战俘被秘密杀害;在中国东北原野,苏联红军也付出了宝贵的血的代价;…….日本战犯的罪恶是罄竹难书,理应受到世界人民的审判,得到应有的惩罚。任凭小泉等一批右翼势力,拚命为之开脱狡辩、涂脂抹粉,但血写的罪行永远洗刷不掉。

  战争罪犯、屠杀善良人民的侩子手,是人世间最大的恶人,死了也是一批恶鬼。为这批恶人鸣冤叫屈,对恶鬼顶礼膜拜,只能是助恶为恶,恶上加恶。小泉从上台到下台,六年间,如此“有始有终”参拜恶鬼,也算得上是“恶始恶终”了。

  这批战争罪犯,也祸害了日本人民,他们被绑在军国主义的战车上,承受了巨大的伤痛。尽管右翼编造谎言,蒙蔽群众。愈来愈多的日本公众认清了真相,走上街头,反对小泉拜鬼。

  中日两国人民有着长期的传统友谊,几千年中,许多像鉴真这样的和平使者,流芳百世。而近一个多世纪以来,由于军国主义的侵略扩张,中国人民蒙受了巨大的伤害。但是,较之几千年的历史长河,毕竟只是短暂的一瞬。中国人民一贯坚持向前看,相信中日将永远和平友好,而那些逆潮流而动的战犯恶人,以及坚决拜鬼而“恶始恶终”的小丑,只能在历史长河边上留下一个臭名,为万世所笑。


作者:武振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