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管好密码别信离谱优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李女士轻信了一位推销员的许诺,办理了200元打1000元的IP电话卡优惠活动,但第二天,她就发现自己上当了。针对最近街头屡屡出现的IP电话卡骗局,昨天,宁波几家通信公司提醒市民:只要能自己掌握密码,不要相信太离谱的优惠活动,IP电话卡骗局其实是可以预防的。

  李女士致电本报说,几天前,一位自称宁波铁通公司的推销员致电她说,他们最近

在进行一项交200元打1000元的优惠活动,问李女士有没有兴趣。李女士一听觉得很合算,就答应了。前天下午,这位推销员来到李女士家中,当着她的面办好了手续,并当场开通,查验后确实发现能打1000元,李女士又修改了密码后,向推销员交了200元,并在当天拨打了一个长途电话,一切都很正常。由于使用IP电话卡要拨17995和卡号、密码号等一系列冗长的数字,李女士觉得有些麻烦。恰在这时,昨天那位推销员来电说,他可以在公司帮李女士做个捆绑业务,以后李女士只要拨打17995就可以了,以此为借口,骗走了李女士昨天自设的密码。到了当天晚上,李女士再次拨打昨天办理的IP电话卡时,发现拨不通了,而且那个推销员的电话也成了别人的电话。铁通公司查询后也告诉她,他们公司和代理商里都没有李女士所说的业务员。

  类似李女士所受到的IP电话卡骗局,本报最近接到了不少。昨天,铁通、电信等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一些人冒充他们公司或代理商的业务员进行类似诈骗活动,使得整个IP电话卡市场秩序受到了影响。铁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市民只要掌握一些简单的知识,就能预防这类骗局。

  首先是不能相信太离谱的优惠活动,目前,宁波各通信公司和代理商销售的IP电话卡,最多优惠也就是面值的3到4折之间,太离谱的活动肯定有猫腻。其次,客户最好自己设置密码,不要把密码告诉外人,这样就没人能转移已设定在客户IP电话卡中的电话费了。

  另外,这位通信公司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推销员上门时,市民还可要求查看对方的工作证或打电话到各通信公司的客服号去查询。(记者景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