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月又闻涨声雷动 房价下降不能靠开发商良心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10 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的调查显示:2006年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7%,涨幅比上月低0.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低0.2个百分点。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8日电统计数据显示,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7月份同比上涨5.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7%,涨幅比上月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房价涨幅突出。

  今日出版的《市场报》载文指出,这份调查显示,在举国上下一片声讨声中,全国的主要大城市除了上海外,仍然是“涨声雷动”,而首都北京更是一路领先。想起上个月某一房产大佬还在那里“大倒冤屈”,看到这个数字,想必完全可以笑了。

  不怪这些大佬们口出狂言、“笑傲江湖”,敢一次次在老百姓面前“喊冤”,实在是现在的房产市场造就的。就目前而言,即便房屋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即便房价维持在现有价格不动,一般普通老百姓能买得起的还是少数。况且按照某一房地产大佬的话说,这些房屋本来就不是为一般老百姓建造的。

  为了遏止房价的畸形增长,中央政府和各地方政府都不断有新的政策和措施出台,许多地方在限制房屋建造面积的同时,还在土地使用和开发资格上予以控制,甚至限期销售。可回过头来看看,这些政策和措施所起到的作用实在是微乎其微。现在的情况是买得起房子的不在乎,在乎的又多半买不起。而根据现有的开发规模来看,房产市场仅对那些“不在乎”的消费者都难以饱和,房地产大佬们还在乎那些惯于讨价还价的小市民吗?

  房地产市场的“涨声雷动”,是房地产市场无序造成的,而这种“雷声”越长久,房产商们就越不“在乎”老百姓。房价的下降不能靠这些大佬们的“良心发现”,也不能指望老百姓倡议不买房,因为他们现在建造的房屋本来就不指望普通老百姓购买的,而只有依靠政府出台相关的法令并严格推行,给现在畸形的房产市场来一次釜底抽薪,让任志强们再也笑不出来,让那些房产大佬们低下“昂贵”的头,才能让畸形的房产市场真正回归到健康的路上。(朱绍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