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扁“出访”破天荒动用“空军一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2:12 信息时报

  

扁“出访”破天荒动用“空军一号”
涂成绿色的的“空军一号”被指像一只青蛙。
扁“出访”破天荒动用“空军一号”
“空军一号”的原来模样。台北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下月初“出访”南太平洋“邦交国”帕劳,将破天荒动用“空军一号”专机,在倒扁声浪彼起此伏,机要费弊案调查继续向上燃烧之际,陈水扁的“出访”令人诧异,加上台湾媒体上周披露陈水扁有流亡计划,更给陈水扁这次南太之行添上为流亡“彩排”的迷离色彩。

  陈水扁这次“出访”将首次乘坐台湾“空军一号”专机,为避免“过于拥挤”,随团记者将安排搭乘另一架民航包机。如果成行,将是台湾“空军一号”第一次担任领导人“出访”专机。而扁动用“空军一号”表面理由是:南太平洋岛国机场跑道无法负荷波音747大型客机的升降,只好出动由波音737改装的“空军一号”。

  陈水扁在一片倒扁声浪下宣布“出访”,一方面可解读他借“出访”打强心针,以“拼外交”来拉抬自己的声势,凸显自己继续“执政”,不会倒台。但随着机要费弊案的深入侦查及倒扁的四面楚歌下,陈水扁却选择下月乘坐“空军一号”“出访”或另有文章。

  台湾《新新闻》周刊上周披露,台湾“国安”高层与军情系统已拟定了陈水扁在“台湾面临非常状况下”流亡的四项计划,倘启动马上可运行。其中一个就是名义上搭“总统”专机外访,在航程中陈水扁下令机长转向邻近国家寻求政治庇护。对照媒体的报道,陈水扁这次乘专机“出访”南太平洋,颇有为流亡而“彩排”的味道。

  丑陋“青蛙”

  要飞出台湾

  被称为“空军一号”的扁专机,今年4月以全新的涂装进行试飞,由过去的白底蓝边机腹改为浅绿色。此举招来讥笑,指换装后的专机像只青蛙在天上飞。国民党“立委”还批评说,机尾部分安装长途航程用的翼尾,是为便于长途航程、省油而用,但陈水扁专机仅供在岛内使用,属于短程起降,机尾还花费百万美金加装长途航程用的翼尾,根本是在乱花钱。这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舱前、后部置大量电子仪器,机顶除卫星定位系统GPS天线与若干电子对抗装置外,机腹也配置有类似战术资讯分配系统类型的天线,战时将提供统帅作战指挥、管制、通信的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