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羽名将张海丽宣布退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2:12 信息时报

  

女羽名将张海丽宣布退役
此前张海丽一度是我国女羽一劲敌。时报讯 昨天,2004年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单亚军得主,荷兰名将张海丽突然宣布退役,理由是支持丈夫的事业,这已经是他第二次为了爱情做出的人生选择。第一次为了爱情更改国籍,这一次则是选择了退役。

  张海丽此前并没有明确表示过要退出羽坛,而在荷兰队正在积极备战9月份马德里世锦赛的时候突然做出决定,显然有些令人感到意外。对此张海丽表示,自己的丈夫多年来一

直在背后默默支持自己的羽毛球事业,现在也该轮到她为丈夫做出牺牲。一边陪伴丈夫,一边从事钻石生意将是张海丽今后的生活。

  尤伯杯决赛败给中国队后,张海丽曾经表示过不再代表荷兰队参加今后的尤杯赛,但是并没有谈及就此退役的问题。张海丽虽然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但是实力仍不可小视,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她对中国女单依然具有一定的威胁。

  张海丽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单银牌后由于早恋问题与印尼羽协产生矛盾,随后远嫁荷兰,并随之代表荷兰参加国际比赛。

  ■张海丽简介

  球坛历程:原籍印尼,被称为天才少女,15岁时就帮印尼队夺得尤伯杯,后因不守队规和过早婚恋等原因,被印尼国家羽毛球队开除,随荷兰籍丈夫移居荷兰。

  ■所获荣誉

  1994 尤伯杯冠军队主力成员(代表印尼)

  1996 奥运会女单银牌;尤伯杯冠军队主力成员(代表印尼)

  2001 荷兰公开赛女单冠军

  2002 荷兰公开赛女单冠军;欧洲锦标赛女单第二名;瑞士公开赛女单冠军

  2003 韩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