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虐杀6岁小美后,嫌凶泰国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2:13 信息时报

  

虐杀6岁小美后,嫌凶泰国落网
已经认罪的嫌犯约翰·马克·卡尔日前在泰国曼谷被捕。
虐杀6岁小美后,嫌凶泰国落网
▲美国6岁小美后琼贝妮特
虐杀6岁小美后,嫌凶泰国落网
2000年5月,琼贝妮特的父亲约翰和母亲齐帕齐在新闻发布会上为女儿申冤,批评警方破案不力。
虐杀6岁小美后,嫌凶泰国落网
▲美国6岁小美后琼贝妮特据新华社电 摘得美国儿童选美大赛桂冠的金色卷发小美后琼贝妮特·拉姆齐,6岁那年圣诞节次日在家中被害轰动美国,这宗10年未破的悬案8月16日取得重大突破。美国警方当天透露,嫌犯已在泰国落网。

  父母一度被警察怀疑

  琼贝妮特1990年生在亚特兰大,1991年随父约翰·拉姆齐举家迁往科罗拉多州的博尔德。6岁那年,琼贝妮特在美国儿童选美大赛中脱颖而出,当选“美国小小姐”,还荣获“科罗拉多小小姐”等多项美誉。

  琼贝妮特从小就显露出对表演的喜爱,她喜欢看秀兰·邓波儿的电影,而且很耐心地学习走路姿态、如何摆姿势和表演。母亲帕齐·拉姆齐1977年当选“西弗吉尼亚州小姐”,女儿被认为走了母亲的路。然而,1996年12月26日,父母发现她们的宝贝女儿死于自家地下室,身上有被殴打痕迹,尸检还表明她死前曾受性侵犯。

  小美后命案轰动全美,警方一度把查案目标指向琼贝妮特的父母和她哥哥。夫妇俩和9岁的儿子都曾受到警方传讯,也因此成为美国媒体众矢之的,案情各种版本的演绎成为美国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多年来,案件一直没有进展。约翰和帕齐不仅要忍受失女之痛,还要承受舆论怀疑和谴责。49岁的帕齐今年6月死于卵巢癌,可谓含恨而终。2003年,案件出现转机。亚特兰大警方排除对拉姆齐夫妇的怀疑,认为罪行更可能是外人闯入约翰家中所为。

  凶犯认罪但辩称“意外”

  嫌犯约翰·马克·卡尔日前在泰国曼谷被捕,且已向警方供认罪行,他将于下周内押送回科罗拉多,面临谋杀、绑架和对儿童性侵犯等多项罪名指控。现年42岁的卡尔曾是一名小学教师,逃往泰国前居住在美国佐治亚州科尼尔斯。

  “琼贝妮特死时我确实和她在一起,”卡尔告诉记者,“但是她的死亡只是意外事故。”但当记者问及他与拉姆齐一家有何渊源、认识多久时,卡尔拒绝回答。拉姆齐的律师林·伍德表示,约翰和帕齐10年来一直在巨大压力下生活,但也拒绝解释拉姆齐一家是否认识嫌犯卡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