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国际啤酒节激情畅饮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3:27 人民网

  

青岛国际啤酒节激情畅饮海底

  人民网青岛8月17日电宋学春乔丕亮闫政报道:正在进行中的青岛国际啤酒节上,各种形式的饮酒大赛好不热闹。而今天上午另一场新奇的“海底饮酒”大赛在青岛海底世界上演了。

  比赛还没开始,海底世界中央表演大厅早就挤满了热心期待的观众,比赛场地就设在“世界第一大单体亚克力圆柱展缸”里。这地面上喝啤酒咱都见过,而在海底深达8米的水下喝啤酒,这可不是件容易事,一般人还真没见过。3位参赛选手都是青岛潜水俱乐部的潜水爱好者,其中一位还是女选手呢。他们感觉在陆地上进行饮酒比赛不过瘾,要比赛就要“技术含量高点”的,这不,“海底饮酒大赛”成为他们的首选。

  比赛前,裁判现场宣读比赛规则:先在水下开启标准瓶装青岛啤酒,以裁判手势作为比赛的开始,以饮酒速度快慢论胜负,先饮完一整瓶啤酒者为胜。为了区别水中的选手,裁判还分别给他们起了有海底世界特色的名字“鲨鱼先生”、“美人鱼小姐”、“海马先生”。

  随着裁判的手势,比赛开始了:三个人穿戴全套潜水设备,自带瓶装啤酒和一个酒起子潜入海底。因为水里压力大,酒瓶打开后在水中倒放,酒居然都没有冒出来,像在“神六”飞船里。这可怎么喝到嘴里呀?别急,他们自有高招。先从嘴里拿出呼吸器,仰头嘴对瓶口开始一点点的吸,憋不住了赶紧拿呼吸器呼气,吸一口气然后再开始接着喝酒。展缸外面的观众也兴奋地开始呐喊助威,女游客当然为女选手助威,巾帼不让须眉,女选手一口接一口对瓶吹。大约3分钟左右,第一位、第二位喝完啤酒的人对展缸外面的裁判示意,随后,空酒瓶在水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飘上水面。

  裁判宣布比赛的冠亚军后,3位参赛选手在海底共同举瓶,祝第1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圆满成功,海底世界也打出了“干杯青岛畅游海底”的竖幅。

  参加比赛后出水的一位潜水爱好者介绍经验说:先要把气从嘴里吹到瓶子里,在瓶子顶部气体将酒直接压到嘴里,然后才能喝到肚子里。”怎么样,有点技术难度吧?

  看到这儿您是不是也想试试?人家专业潜水员说了,这可不是什么人都能玩的。在海底水下喝酒,稍不留神,换气的时候就会呛着。如果您不是潜水高手,可千万别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