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加达千名华族人士举行升旗礼 庆祝印尼国庆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商报》报道,印华阶层每年均有参“8.17”印尼独立纪念日活动。今年,印华阶层以颇具意义的升旗礼来庆祝“8.17”印尼国庆日,一改过去仅以大摆筵席庆祝的方式。

  此举不外是为了激发印华阶层进一步提高对大印度尼西亚的民族团结与统一精神,从而兴建一个繁荣富强与国泰民安的印尼祖国。因此,发起此升旗礼的雅加达华人族群团结

机构主席俞雨龄呼吁印华阶层必须为印尼国家与民族前程着想。此即所谓“印尼国家兴衰,印华有责”。

  在雅加达华人族群团结机构发起下,2006年8月17日早7时余,首都及临近地区的30余个华族社团动员了近千名印华人士,聚集于首都古农沙里街海军主要基地院子。偌大的院子中央处临时搭起主席台,与两旁有海军标志的旗杆遥遥相对。主席台后面是贵宾座位。左右两旁为华族社团代表的座位。主席台检阅台对面又是参与升旗礼的华族社团代表。

  8时正,在左由李新华,右由郑年锦陪同下,检阅台上的熊德怡宣布升旗礼开始。音响系统响起大印度尼西亚国歌时,全体人士肃立,一同引吭高歌。国宝红白旗缓缓悬上旗杆时,全体人士均额手向红白旗致敬。在国宝红白旗的光芒映照下,熊德怡宣读了独立宣言。

  据了解,整个升旗礼结束之后,茂物佳喜舞狮团,黄柏等人领导的江厦堂武术醒狮团及李常足旗下的舞蹈团,演出了好几个节目,为此升旗礼增添印华阶层热爱印度尼西亚的色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