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毕业生良莠不齐 理科及制造业倾向招募海外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学生为了取得高分,在课程选择上舍难取易,毕业生素质良莠不齐,专家警告说,这将影响英国制造业和理科研究等领域未来的发展。理科和制造业领袖表示,如果英国本地学生达不到公司录取要求,那么公司很可能招募海外员工,如中国和印度的学生。

  英国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ofBritishIndustry)指出,当地成千上万的学生放

弃选择理科,转向其他课程,一方面是因为理科课程教学质量不高,另一方面是因为学生们相信这样可以在高级程度会考(A-Level)中取得更高的成绩。

  英国工业联合会主管兰伯特呼吁当地政府部门要采取积极措施,提高英国学生的素质,否则英国在理科、工程和技术等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将不保。联合会还呼吁,英国当局要招募更多的专业教师来鼓励学生学习理科课程。

  同时,工业联合会还认为,新的中等程度会考(GCSE)中的“双重理科”(DoubleScience)课程,不能提供学生足够的基础知识,来达到高级程度会考水平。英国西门子公司执行主管伍德也表示﹕“我们发现,毕业生的整体素质有待提高。”

  上周,英国学术界就警告说,在高中和大学里,选择物理科的人数越来越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