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长:将投更多资金吸引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3:57 中国新闻网

  新西兰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新西兰Skykiwi网报道,在17日的年度国际教育会议上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长MichaelCullen指出,新西兰政府将投入更多的资金来吸引高素质的留学生到新西兰学习生活。他说每年留学生给新西兰带去20亿新元的财富。这个行业给新西兰的经济带来重大的影响。教育出口产业使新西兰更好的融入世界轨道,同时它也帮助新西兰在教育和研究方面提高了自身的水平。

  MichaelCullen还表示:“吸引高素质人才的议题已经被纳入到政府现阶段经济改革议程中来了。我们不仅有实力可以给这些留学生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不论是教育设施还是师资都是世界高水平的,而且我们相信如果我们扩大更多的机会,我们会做得更好。”Cullen博士指出,教育出口所得的一百万新元将被再次用于教育出口的市场推广。另外,该国政府还将另外拨款20万新元在印度的教育出口市场上。

  这个财政年度的教育推广计划主要集中在亚洲北部和北欧地区。明年新西兰政府将把重点移至亚洲东南部和中东地区。Cullen博士称:“我们将把我们今后的工作放在主要的国际市场上。并且我们的工作人员现在正致力于提高奖学金的额度和扩展奖学金覆盖范围。”

  目前在新西兰有9万名来自世界150个国家的留学生,当地政府和教育部今年已经花费了1250万新元推广教育出口事业。(浮云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