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小姐能“点杀” 还谈啥“绿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16 浙江在线

  30个妙龄女郎,活色生香。白天,她们以地球小姐世界大赛华东区总决赛选手的面貌出现;晚上,她们则在酒店大供客人现场“选美”,选中者要为客人提供陪吃、陪喝、陪聊服务。有了这些“选美小姐”作招牌,酒店里每人最低消费1500的包厢大餐客满为患,某地产商一口气点了6个“地球小姐”,不到半小时,所有选手就被形形色色的食客们“点杀”完毕(8月18日《现代快报》)。

  如此热闹异常、你情我愿的“高价点杀”游戏,想必那些个“决赛选手”也能赚得盆满钵满了吧?其实不是。据“地球小姐”们事后指控,这是组委会的安排,自己根本没拿到任何费用。而酒店方则也毫不含糊的抖出内情,选手们陪客人所获得的收入,将充作选手和组委会人员的客房住宿费用。费用还没充抵完呢,“地球小姐”们还要在这里陪几天的。

  参加一场世界级的选美大赛,居然还要选手们在赛余时间“高价三陪”来充抵房费,而选手们又居然明知受屈,却仍还疑似情愿地配合当好“点杀”的靶子——记者打探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组委会方面还安排她们穿三点式泳衣去一些酒吧作秀,至于是不是也要继续陪,她们说不清楚。不是“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么,又或曰“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宴席”么,那么,这些“地球小姐”们咋就这么听话,如此亦步亦趋地为赛事组办者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靓色呢?

  这倒让我想起了刚刚发生在上海街头的又一怪状。来自南京的25岁小伙小陈,先以“报料人”的身份给多家媒体“通风报信”,接着迅速转换身份成为一个半裸在闹市沿街秀自己作品的文学青年,等到媒体纷纷回应时,又经历一番所谓复杂的思想斗争,终于答应露面,把握住了这个“计划之中”的“炒作”机会。事后,这名小伙终于向记者道出了如此自编自导的目的:我要成名!

  “地球小姐”不取酬劳的被“点”服务也好,南京小伙把短信小说写在背部的上街裸示也罢,看起来,都与寻求自己的快速出名,有着解不开、理还乱的关系。想出名并非不可,在不违反法规制约的条件下,美女靓妹排成长队供人“点”去陪吃陪喝,也是她们的自由。但实话实说,这样的台上赛美、台下“拼点”,倘若按上一个其它“五颜六色”的活动主题倒也罢了,但要体现宣传中炒作的“世界上惟一一个以‘绿色环保’为主题注册的国际顶级选美赛事”,真是大大的货不对板了——说句不客气的话,还是请组办者别再糟蹋“绿色环保”了吧!


作者: 司马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