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掐住环境污染事故的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159家企业编制环境污染事故预防与应急预案

  本报讯(谢卫东 陈小岑鸟 刘宝珠)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对159家企业编制的环境污染事故预防与应急预案进行了评议,并争取在今年8月底完成企业应急预案的编制与报备工作。

  这159家企业涉及石油、化工、轻工、电力、医疗、电镀、机械、电子、冶金、供水等行业。根据专家评议,其中58家企业的预案基本合格,但还需进一步修改完善;97家企业的预案需要重新编制。

  专家在评审过程中发现,绝大部分企业在污染事故隐患源排查一项存在较大不足,基本围绕企业废水事故排放进行分析,忽视生产原料中有毒有害化学品以及危险废物的存放、处置的风险分析。还有部分企业未考虑安全事故与污染事故的相关联问题。(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