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城拆迁安置将设更多小户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将用两年时间基本实现旧城改造就地安置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旧城拆迁安置将建更多小户型。市国土房产局副局长林小龙昨天重申,今后旧城拆迁安置将以就地、就近安置以及小户型住房为方向,满足广大旧城区居民的需求。

  昨天的市长专线专题是拆迁安置,不少市民来电询问旧城旧地安置问题。林小龙表示,目前在老市区拆迁改造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就是:安置房户型过大,距离太远。老市区居民的原住房以四五十平方米的居多,现在政府提供的安置房却大多是七八十平方米的户型,这就意味着拆迁户需要掏一笔钱来补多出来的面积。而老市区居民中很多生活并不富裕,这笔钱对他们来说难以负担,因此,在安置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困难。

  此外,对老市区居民采取异地安置的做法,许多人不易接受。原先住在老市区,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子女就学等都比较方便,而搬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去,给不少居民的工作生活带来麻烦。这也是一些居民产生抵触情绪的原因之一。

  林小龙表示,针对这些问题,今后旧城改造拆迁安置将以就地、就近安置和小户型住房为方向。今年,在厦港片区的改造中就已经采取了这些办法,结果拆迁安置过程相当顺利。

  林小龙说,旧城改造就地安置完全实现还有一个过程,估计最快也要用两年。(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