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罪案受害人可获赔偿 美华协会吁华裔及时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纽约市接连发生两宗涉及华人的怀疑种族仇视案件,引起有关部门及社区机构高度重视。《明报》记者特意走访了布碌仑专门协助华人的社区机构布碌仑华人协会,以了解受害人士可以寻求的协助。

  据华协会负责罪案赔偿的职员介绍,于现在的制度下,隶属于纽约州的纽约州罪案赔偿局,目前专门负责向发生在州内的罪案受害人作出赔偿。对象主要是没有收入及低收入

人士,特别是没有医疗保险的该州罪案受害人士。赔偿的范围是无保险的罪案受害人以及受害人保险不支付部分的医疗开支、救护车费用以及受害人身上的财物损失。包括受害人当时身上的衣服、手表、眼镜等随身物品。

  不过,华协会的另一名职员透露,根据过往的例子,容易获得赔偿的主要是医疗开支。在财物方面,年老的受害人比较容易获得赔偿,年轻受害人就比较难。而所获赔偿的物品,基本都是以眼镜之类与生活关系密切的生活必需品为主。一般的例子通常最多可获100元左右的赔偿。

  目前,华协会有专门的职员,为区内的罪案或家庭暴力的受害人提供协助。包括受害人经济损失之赔偿、治疗身体受伤之医疗所需费用、举报罪案、申请公共援助及心理辅导等等。

  同时,华协会的职员呼吁受害人,万一遇到任何罪案,一定要尽早向警方求助。申请任何一项赔偿及公共援助,都需要受害人的报案号码,才能够受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