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不敷出 美国波音公司叫停“空中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17日电 美国波音公司17日宣布,将关闭下属的“空中互联网(Connexion)”部门,不再为航班提供空中上网服务,原因是这一市场规模有限,波音因此入不敷出。

  波音的“空中互联网”服务通过卫星实现飞机客舱宽带接入,但价格昂贵,远程航班全程收费26.95美元,或每小时9.95美元。目前只有汉莎、斯堪的纳维亚航空、日航、全

日空、新航等为数不多的航空公司使用这项服务。

  有统计显示,每天全世界只有约1000名乘客在飞行时使用“空中互联网”,但波音公司每年提供这项服务的成本高达1.5亿美元。此外,为飞机客舱安装“空中互联网”需要对客机内部作相当大的改动,这也让许多航空公司难以接受。

  波音并不是最近唯一一家叫停机上网络及通讯服务的公司。美国韦里孙通信公司今年6月也宣布,它将在年底前取消公司的客机电话服务。

  路透社报道说,目前燃油价格上涨、航空业不景气的现状迫使航空业着眼于削减成本,而不是提供昂贵、时尚的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