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众演员战高温 辛苦工钿难到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55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7月22日,我应聘去位于松江区的胜强影视基地,为某部电视剧做群众演员。当天气温很高,我们十来个群众演员穿着厚厚的戏服,连续工作了9个小时。除免费“享用”一顿午饭外,我们每人只获得15元报酬,这合理吗?而且到今天我还没拿到这笔“辛苦钱”。

  读者单良

  【调查附记】

  单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胜强影视基地附近看到招聘群众演员广告,好奇之下报了名。那天早上6时,他来到影视基地,通过剧组人员选拔后便开始工作。有关人员称,每天工钱20元,第一次参演的要扣除5元介绍费。忙到下午3时准备收工时,负责人两手一摊说没有现金支付,要他们等通知再来领取,但没开领酬凭证。此后再无音讯,单先生因没有凭证,索讨无门。

  记者与胜强影视基地公司行政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联系。他声称招聘群众演员由公司统一安排,但因在此拍摄的剧组众多,公司需要经过一定审核程序,从财务处统一转账提取现金,所以群众演员的酬金无法在当天支付,公司要求他们在拍摄结束后,别忘留下联系方式。他还表示,如果有群众演员没得到公司方面的领钱通知,可直接找当时剧组负责招聘群众演员的“群头”,也可反映给基地公司行政部办公室。

  对读者“辛苦一天酬劳仅15元是否合理”的质疑,这名负责人回应,群众演员又不是来赚钱的,就是为了免费看明星。

  且不论他说的是不是群众演员的真实想法,在此有必要提醒一句,做群众演员虽为临时工作,却也不能忘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问清酬金,写下凭据,再穿戏服不迟。

  实习生许璟莹本报记者方钟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