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闷热赖着不愿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是“三伏”最后一天,可冷空气主体还在蒙古国到河套以西一带,移动缓慢,今天到明天白天本市继续维持比较潮湿闷热的天气,年老体弱的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多喝水补充。

  目前,由于今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悟空”正在向朝鲜半岛靠近,本市正好处于其西侧的高气压控制下,今天到明天白天本市上空依然云量较多,地面被薄薄的雾气所笼罩。

虽然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将在31℃左右,并不是很高,可是湿度较大,白天最小相对湿度预计在50%以上,夜间相对湿度维持在70%至80%,昼夜温差又较小,人体感觉天气还是比较闷热,容易使人疲倦和心情烦躁,大家应该保持平静的心情,还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质量。

  明天白天大部分时间天气阴沉,紫外线强度比较弱,郊外气温比城区低2至3℃,还是比较适宜安排到郊区景点游玩避暑,只不过傍晚会有雷阵雨光临,需要注意提前回家,外出时应记得带上雨具。

  明天傍晚前后,高空有弱冷空气入侵本市,在冷暖空气共同作用下,北京可能会迎来一场雷阵雨天气,比较闷热的天气有望得到暂时缓解。由于形成雷雨的对流天气很不稳定,所以仍然不能排除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的可能,市民需及时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和预警,注意防范。

  后天与明天天气相差不大,白天以多云为主,傍晚有雷阵雨天气。(付治龙)J14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