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民间艺术火龙之乡”将举行风情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18日专电(记者白洁、刘海)记者日前获悉,“2006首届黄龙溪国际古镇风情节”将于9月27日至10月7日在成都市双流县黄龙溪镇举行。届时,古镇黄龙溪将向游客展示其悠久的蜀汉文化和独特的民风民俗。

  风情节期间,将举行“2006中国国际古镇保护与发展战略高端峰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名著名古镇的代表和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界专家,就古镇旅游资源开发和可

持续发展、西部古镇旅游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国际古镇旅游合作联盟等议题进行探讨。

  黄龙溪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胡洪军介绍说,风情节组委会还将斥资2000万元,从即日起历时3个月,向海内外征集一万幅“龙”字书法造型作品,在黄龙溪打造“天下第一万龙壁”。

  黄龙溪是一座有着2100多年历史的古镇,以其古朴的川西田园风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每年接待中外游客120余万人次。古镇至今保留有明清的典型建筑街坊“六街九巷”以及“烧火龙”等民间习俗,并被誉为“中国民间艺术火龙之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