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开车窗“兜风”过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可奇)“不闷了”——近日市民乘车过复兴东路隧道时,感受不同了。由上海市政养护管理有限公司实施的复兴东路隧道空气清新工程初见效果。

  以往由于通风系统存在不足,隧道内空气浑浊。经过车辆都禁闭车门,更别说开着车窗“兜风”了。如果不巧坐了辆没有空调的“老爷车”过隧道,那真是苦不堪言。

  复兴东路隧道空气清新工程有四大“看点”:

  ■增加对隧道通风系统的维护保养频率,确保风机完好率达到90%以上,并且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适时开启风机。

  ■加强监控力度和牵引速度,确保对隧道内故障车辆第一时间发现,1分钟内出车,10分钟内到场,8分钟内牵引结束,撤离现场。

  ■优化通行条件,确保隧道照明系统完好,好灯率大于99%,能见度超过100米,交通诱导系统信息发布及时正确,加快车辆通行。

  ■经常清洗隧道侧墙,上下层隧道由原来的两周清洗一次改为每周一次,改善夏天隧道行车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