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港7个月装啤酒6000多万瓶一瓶不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50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8月18日电记者宋学春报道:正当青岛国际啤酒节火热进行中时,你可联想到,用玻璃瓶装的啤酒正飘洋过海,大洋彼岸的不同肤色的人也在津津有味品尝着我们的啤酒。日前,记者从青岛港获悉,在今年前7个月当中,青岛港大港公司共装啤酒62645吨,6000多万瓶,而在装船过程中,无一破损。

  在啤酒作业现场,船边竖起了一款醒目的铜制承诺牌,上面写着“啤酒作业,装卸

五队承诺,全过程一瓶不碎,船方货主满意就是我们的工作标准,欢迎您们再来大港”。原来,这是大港公司装卸五队根据啤酒作业的易碎性等特点做出的郑重承诺。

  众所周知,啤酒作业很容易出现破碎,在正常作业中,允许出现货损1‰瓶。要做到一瓶不碎,难度极大。而大港公司装卸五队为维护货主的利益,提升港口服务品牌内涵,他们迎难而上,创新工作思路,从啤酒作业的各个环节入手,大打品牌仗、质量仗、服务仗。他们实施皮垫护货法、捆钩拴绳法、垛上成组法、船边挂钩法、上杆看钩法、仓内卸货法等八个工作法,制定了《创建啤酒作业品牌的措施及承诺》,《大港公司装卸五队啤酒作业船方、货主满意度征求意见表》,以实际行动践行郑重承诺。如,提出啤酒外包装可以由过去的系绳改用带有弹性的胶皮代替,可解决绳子勒紧有可能导致外包装箱子损坏的问题。

  “金质啤酒走金牌港口,强强联手创共赢之路;一瓶不碎金刚钻,精雕啤酒瓷器活”这是日前大港公司收到的货主赠送的表达谢意的锦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