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海峡法学论坛”在福州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18日电(王凡凡黄芳)为期两天的第四届“海峡法学论坛”18日在福州开幕。

  本届论坛主题为“两岸经贸合作与权益保障”,内容包括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与投资权益保障、侵权行为与财产权益保护等。260多名来自大陆和港台地区的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出席了本届论坛。

  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发展两岸经贸合作,符合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在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下,更需要台港澳地区和大陆扩大深化合作,达到互利、互惠、互补,合作、发展、共赢,实现中华大家庭的繁荣、复兴。

  刘飏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论坛的民间性、学术性和开放性,吸引更多的港澳台法学、法律组织和人士参加,使论坛成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法学、法律界相互沟通、交流思想的平台。

  “海峡法学论坛”创办于2003年,是由福建省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以及福建省的数家法学研究机构和学术交流团体共同发起,与台湾的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华冈法学基金会、香港律师会共同举办,从2006年起,论坛改由中国法学会作为唯一固定的主办单位,原论坛主办方变成为论坛承办单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