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一步推进产业对接 闽续出台台商投资优惠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陈国明)记者从福建省政府获悉,为进一步推进闽台产业对接,福建省将继续出台落实台商投资优惠政策。

  这些优惠政策包括凡经营期十年以上的台资生产性企业,从获利年度起,继续实行两年免缴、三年减半缴纳企业所得税;高新技术企业延长三年减半缴纳企业所得税;出口型企业减免税期满后,企业当年出口额占企业总销售额百分之七十以上的,继续减半征收企业

所得税(税率不得低于百分之十)。并规定设在沿海经济开放地区的生产性台资企业从事技术密集、知识密集型项目,或者台商投资在三千万美元以上、回收时间长的项目,经报国家税务总局批准,减按百分之十五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与此同时,台商投资企业进行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技术改造以及生产高新技术产品,其采购的国产设备可按有关规定抵免企业所得税;设在厦门经济特区的台商投资企业,设在福州马尾、福清融侨、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产性台商投资企业,减按百分之十五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设在福建沿海经济技术开放地区的生产性台商投资企业减按百分之二十四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此外,台资银行、台资银行分行、合资银行及财务分公司等金融机构,台商投入资本或分行由总行拨入营运资金超过一千万美元,经营期在十年以上的,减按百分之十五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并从开始获利年度起,第一年免缴企业所得税,第二年和第三年减半缴纳企业所得税。新办软件企业经认定后,自开始获利年度起,第一年和第二年免缴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缴纳所得税。

  除上述外,福建省将认真落实国家对鼓励类项目实行进出口减免税的相关政策,支持台资企业扩大生产规模与技术成果转化,优先提供对接项目用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