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青无故遭殴 法拉盛集会美官员吁立法严惩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08 中国新闻网

  

华青无故遭殴法拉盛集会美官员吁立法严惩嫌犯

  纽约十多位民选官员强烈抗议上周发生在道格拉斯顿的仇恨犯罪事件,呼吁立法严惩嫌犯,绝不允许类似事件在社区重演。 (美国《侨报》图 记者余小平摄)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在美国纽约皇后区道格拉斯顿发生的

仇恨华裔的殴打事件引起社区各界广泛关注。纽约市议员刘醇逸发起,市议长柯魁英、皇后区区长马歇尔、联邦众议员艾克曼、州参议员斯塔维斯基等十多位民选官员及华韩裔社区领袖和青年义工等,17日聚集在法拉盛市政厅前,强烈抗议该仇恨犯罪事件,呼吁立法严惩嫌犯。

  刘醇逸表示,“当这种仇恨犯罪事件发生在我们社区时,我们再也不能沉默,今天我们和纽约市所有有色人种并肩站在这里,要对仇恨犯罪份子强烈传达我们的声音,攻击我们中间的任何一人就是攻击我们这个群体,类似事件绝不允许再次发生在我们社区。”

  刘醇逸指出,必须要让犯罪嫌疑人明白,这种偏见和种族歧视行为是不能容忍的,应对这种丑恶行为施以最严厉的惩罚。

  纽约市议长柯魁英表示,必须明确指出这种残忍的施暴行为是任何一个纽约人都不能容忍的,她和同僚们一定要彻底铲除这种无故敌对的仇视行为。柯魁英指出,移民族群是美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发生这个令人发指的仇恨犯罪事件,应引起州、市及联邦各级政府的强烈关注,她认为应该用最严厉的手段将犯罪人绳之以法。

  皇后区区长马歇尔表示,美国是种族大熔炉,不同族裔、不同相貌的移民构建了这个美丽的国家,社区和谐彼此尊重是大家共同的诉求,发生这种卑劣事件任何人都不能等闲视之。她将以自己毕生的努力来制止种族犯罪行为。她敦促北皇后区勤务指挥中心进一步加强警力,在案件发生的周围地区加派巡逻警力,严加打击犯罪分子,以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贝赛市议员魏普林的代表周燕霞表示,魏普林一贯对仇恨犯罪持明确反对立场,他主张立法严惩仇恨犯罪份子,只有用最强有力的法律手段才能有效地阻止类似事件在社区重演。(记者余小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