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一个富有远见的举措(张向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12 东方网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近日向外界披露,世博会园区内一批晚清的历史建筑和在民族工业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工业建筑将被保留、保护,其面积约占世博园区总建筑面积的五分之一。

  这是一个富有远见的举措,更是上海重视保护历史建筑一贯做法的延续,同时也向外界宣布:各种有关世博会能否破坏历史建筑的担心是不必要的。

  在对历史建筑的保留、保护中,对江南造船厂的保护性开发更是一个创举,让世界最新科技和成果在“老房子”里与游客亲密接触,让“老房子”重获新生,这不但独具匠心,更是一种对历史文化的尊重和传承,是对合理使用现有资源举办“节约世博”的一次大胆尝试。

  对历史文化精髓的挖掘、保护和再利用,是“人文世博”构想的具体体现。世博会期间,我们将会看到历史文物和现代建筑相互映衬,近代工业与现代科技相互交融的场景。这是我们这座城市的幸运,更是民族历史文化的幸运。


作者:张向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