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举办首次乡村旅游国际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18日电(记者石新荣)汇聚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旨在共同探讨中国乡村旅游发展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积极作用和影响、借鉴国外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和成果的“2006乡村旅游国际论坛”,将于9月5日至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

  这是我国首次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银行合作举办的高规格、高层次的乡村旅游发展国际论坛。

  贵州省副省长蒙启良在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次论坛是国家旅游局“2006中国乡村旅游年”的5项工作重点之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乡村旅游--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种模式”。论坛分为四个分会,主题分别是:“乡村旅游:消除贫困、创造就业的机会”“乡村旅游的社会责任”“可持续的乡村旅游”“各机关利益部门的角色--案例研究”。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先生、世界银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基础设施局局长凯沙夫·瓦玛先生等都将出席本届论坛。

  据了解,贵州省乡村旅游起步较早,且在旅游扶贫上取得一定经验。贵州先后举办过两届乡村旅游国际论坛,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在乡村旅游的规范化、标准化及体制建设上进行了有益探索。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高度重视贵州乡村旅游“减贫与文化保护”双赢的发展模式,把贵州定为长期观测点。世界银行对贵州乡村旅游开发提供贷款并要求作为全球范围内示范项目。目前,贵州农村已有上千个民族村寨开展了以民族文化为载体的民族村寨游,并形成了形式多样的乡村旅游产品,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实践和理论上均走在全国前列。

  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银行联合举办,贵州省旅游局承办的此次论坛,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新西兰、意大利、泰国及香港、澳门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乡村旅游专家、学者,以及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旅游局负责人,约150名代表参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