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名旅英中国博士生由于防卫过当或将面临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英国《英伦学人》杂志网站消息,利兹大学博士生杨辉一因为防卫过当,有可能遭到利兹当地警方起诉。

  6月10日,杨辉一骑车受到两名白人成年人辱骂,双方发生口角,两位白人呼叫十多名同伙攻击杨辉一,杨辉一报警之后,在警察没遇到来之前,被迫使用随身瑞士小军刀自卫,划伤其中一名男子。

  事后,杨辉一被警察扣押达十五多个小时,并记录口供。警方告知杨辉一同学8月份他有遭到起诉。

  8月8日,警方通知杨晖一同学,由于还有一份声明没有准备好,将会在9月12日告诉他最后的结果。

  目前,杨辉一同学正在等待警方最后的通知。据不完全统计,网络上已经有近百名中国学生和其他人士联署支持杨辉一同学的自卫行为,并希望法院能够公正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