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城市精神:精致和谐大气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杭州城市精神:精致和谐大气开放

  杭州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文化积淀。杭州老城区三面环山,依江傍湖,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遍布全城,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把老城区保护好,让杭州历史的文脉得以延续,使吴越文化和南宋文化的痕迹得以保留,这是精致、和谐的重要内涵。

  杭州城市的拓展,使杭州增加了大气、开放的内涵。萧山、余杭撤县建区后,杭州开始“从西湖时代走向钱塘江时代”。老城区的精致、和谐和新城区的大气、开放有机地组成了新杭州的布局。

  从西湖时代走向钱塘江时代并不是一种转折,而是一种继承和发展;同样,精致、和谐大气、开放也不是一种转折,而是一种和谐的统一体;就杭州来说,这八个字的内涵是保护老城和拓展新城的和谐统一,是历史文化名城走向现代化的完整内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