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济南审出违规金额1.87亿元 5人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52 青岛新闻网

  记者从济南市审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济南市审计局完成审计项目28个,完成资产清理审计209个单位,查出各类违规金额1.87亿元。

  据了解,济南市加大了对政府投资的审计,今年上半年,审计部门共审计建设资金21.5亿元,节约投资2.54亿元,查出违规金额6073万元。对奥体中心、北园大街、大明湖综合整治等建设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加大工程结算审计力度,对济南职业学院新校区

、植物园及其周边环境整治和经六路西延长线拓宽改造工程项目进行竣工决算审计,报审工程结算值3.54亿元,审定工程结算值2.99亿元,审减5469万元。

  济南市还加大对大要案的查处力度。今年上半年,济南市审计局在对市直某单位原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中,审计人员严谨细致,排除干扰,揭露了该单位原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下属单位负责人涉嫌贪污、受贿、行贿等犯罪行为,移送并被纪检监察部门立案查处的5人,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5人。

  围绕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济南市还进一步强化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审计。在对某国有企业1998年1月至2005年11月国有资产处置情况审计调查中,发现收益被无偿占用、国有股权损失、严重违规处置国有企业房产、地产,导致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等问题。在对某集团公司审计中,发现企业改制过程中存在严重问题,审增国有资产数亿元,避免了国有资产的流失。

  今年下半年,济南市将继续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在做好重点工程全过程跟踪审计的同时,组织好对整个东区3年来26亿元建设资金的清算审计。今后,还将对所有列入投融资计划的建设项目全面实施审计监督。根据有关要求,济南市审计局还将在8月中下旬集中力量对全市24项未纳入结算中心管理的专项资金进行清理审计,并做好审计署授权的电力行业审计、住房公积金审计、医院收费审计等专项审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