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系列访谈节目《平安家园•会客厅》今晚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7:45 新华网

  

大型系列访谈节目《平安家园•会客厅》今晚开播
大型系列访谈节目《平安家园•会客厅》今晚开播
大型系列访谈节目《平安家园•会客厅》今晚开播
大型系列访谈节目《平安家园•会客厅》今晚开播

  ·你所在的城市平安吗:新华网与CCTV12联合调查

  

大型系列访谈节目《平安家园•会客厅》今晚开播

  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主持人撒贝宁、两位普通社区民警共话平安构建和谐社会,平安建设是基础。为全面反映全国各地平安建设进程,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办、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联合推出12集大型系列访谈节目《平安家园·会客厅》,从8月18日开始,每周五20:45在社会与法频道黄金时间播出,为期三个月。

  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负责人将《平安家园·会客厅》节目形象地比作"一个移动于全国东西南北十二个省市的平安演播室",并且节目录制均在各省市当地进行,从而让这个"移动演播室"很好地搭建起了各地党政一把手与当地社会各界共话平安的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既有政府官员,也有普通百姓;既有出生入死、战斗在政法一线的真实故事,更有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于基层的动人情怀;不同的嘉宾,不同的话题,而相同的,是大家为家园平安、社会和谐辛勤付出的记录和真实反映。

  

大型系列访谈节目《平安家园•会客厅》今晚开播

  热情的现场观众目前,《平安家园·会客厅》已完成哈尔滨、南京、郑州、南昌、宁波等五城市的节目录制,涌现出许多发生在基层平安建设中的感人故事。比如勇斗歹徒的公安部二级英模、一等功臣黑龙江社区民警汪瑞斌、杨威;将心比心、与居民共建6年无刑事案件的南京社区"主任妈妈"杨秀兰;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的宁波外来务工雷锋团等等……节目通过生动鲜活的电视形式,传播平安理念、交流平安建设经验,激发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平安建设的积极性,拉近政府与群众的关系,为平安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下一阶段,《平安家园·会客厅》节目组还将陆续前往广西、福建、上海、石家庄、广州、西安、呼和浩特七省市进行节目录制。

  《平安家园·会客厅》作为大型现场访谈节目,在节目设置上还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嘉宾和主持人角色的互换。以往访谈节目均是嘉宾应邀来到演播室接受主持人采访,而此次节目主持人撒贝宁则是手持各地市委书记亲写的一份"平安邀请函"到各地做客,畅谈平安;同时,节目组还通过网络、报纸等向各地市民广泛征集对自己生活城市的平安话题和好的建议,主持人撒贝宁则在每个城市选取三位好的建议的提出者作为热心市民代表参加会客厅的访谈,并获得向市委书记现场提问的权利。

  据了解,《平安家园·会客厅》是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 "《平安家园》--平安中国2006年度媒体行动"的主打节目。除该节目之外,为期半年的《平安家园》年度媒体行动还将陆续推出14城市的大型系列报道《平安中国行》和一场年终高规格的大型特别节目《平安中国》晚会。

  如果你对广西、福建、上海、石家庄、广州、西安、呼和浩特七省市的平安建设有什么好的建议的话,请点击进入新华网与CCTV12的联合调查发表看法。

  跟踪报道:

  ·《平安家园》--平安中国2006年度媒体行动启动

  ·央视纵贯12省市的“平安对话”大幕在南京拉开

  ·南京《平安家园·会客厅》录制现场花絮(组图)

  ·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关注哈尔滨平安建设(组图)

  ·《平安家园·会客厅》哈尔滨站成功录制

  ·《平安家园·会客厅》完成南昌、郑州站节目录制

  ·一根高压线牵动哈尔滨书记心(组图)

  ·提到牺牲民警孟凡乐 哈尔滨市委书记潸然泪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