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两小偷演绎现代版“掩耳盗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7:5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18日电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来吉林省长春市打工的王某和韩某,近日演绎了一场现代版的“掩耳盗铃”:他们捂住报警器后,一边嘲笑报警器无能,根本不好使,一边放心大胆地进行盗窃。东西还没拿到手,就被及时赶来的人堵在了屋内。

  据《东亚经贸新闻》报道,8月16日清晨,王某受雇来到长春市绿园区宁静小学进行锄草工作,无意间发现学校锅炉房内放着整整一大捆浇草坪用的硬塑管,便马上起了贪心。

他暗自留意锅炉房内的环境,一个报警器引起了他的注意。“这可咋整呢?”回到住处后,王某拉起同住的韩某,问韩某想不想和他去整点钱花,韩某当场表示同意。

  王某带着韩某来到宁静小学,两人打碎锅炉房的窗户后爬了进去,王某指着报警器说:“你去把那个东西收拾了。”韩某爬上去,一把将报警器抱在怀中,用力捂住,一边放到耳边听。他说:“这玩意,都不响,你还怕他干啥!痛快干活吧。”

  王某听后马上来了精神,他把硬塑管向窗外“顺”。此时,学校值班室内的报警灯亮了,值班人员发现是锅炉房内出现情况,几个人马上跑到锅炉房,打开门看到王某抱着硬塑管直勾勾地盯着他们。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是怎么被发现的。

  在长春市绿园区公安分局绿园派出所内,王某说:“真是太可笑了,我俩都以为报警器捂住了就不响了,还放心地偷呢,没想到还是栽到那东西手里了。”目前,两人已被治安处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