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爱文救人事件 彰显新闻从业人员正确荣辱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8:2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18日电(记者程红根)女记者曹爱文在现场采访一起少女溺水事件时,危急之际挺身而出,对被捞上岸的少女进行人工呼吸抢救,此举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河南省委宣传部日前作出决定并召开大会,号召全省新闻工作者向曹爱文学习,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新闻价值取向,勇于承担社会赋予的责任。

  现年23岁的曹爱文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是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

记者。7月10日下午,郑州市花园口附近一名13岁女孩不慎落入黄河,曹爱文及同事闻讯前往采访。当少女被救上岸并被村民用土法施救无效时,出生于医生家庭的曹爱文当即拨打120咨询人工呼吸方法,然后不顾少女嘴角淌出的白沫和饭渣,俯下身子为少女做人工呼吸。此举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此事在网上被披露后,各界人士认为,曹爱文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的举动,体现了一个新闻工作者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质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7月24日,被网友盛赞为“中国最美女记者”的曹爱文被共青团河南省委和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河南青年五四奖章”。河南省有关部门还相继举行座谈会、报告会和表彰大会,大力弘扬曹爱文的事迹,号召新闻战线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新闻价值取向。

  曹爱文最初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选择先救人只是一种本能。在当时的紧急情况下,只感到一个生命比一条新闻报道重要得多。做一名优秀的记者,首先要做一个好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