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科院大连科技创新园在旅顺动工兴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20:31 人民网

  

中科院大连科技创新园在旅顺动工兴建
中科院院地合作委员会副主任竺玄参加动工典礼

  人民网大连视窗8月18日电王金海、祖笠荃报道:今天上午,由中国科学院与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兴建的中科院大连科技创新园在旅顺口区盐锅举行开工仪式。中科院院地合作委员会副主任竺玄、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党委书记张序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司副司长廖斌,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张成寅,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大

连市市长夏德仁,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胡权林,大连市领导肖盛峰、傅明德、田树军、戴玉林以及旅顺口区委书记张荣杰等参加开工仪式。

  建设中科院大连科技创新园是大连市与中科院开展全面技术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完善大连市区域创新体系、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在今年4月6日召开的大连市科技大会期间,大连市与中科院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提出充分发挥大连市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以及国家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政策优势,依托中科院在高技术研发、科技人才和信息交流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基础,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科技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和创建创新型城市做出贡献。在此基础上,大连市与中科院制定了《中国科学院—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共建中科院大连科技创新园协议书》,并于2006年6月24日举行正式签约仪式。

  据了解,中科院大连科技创新园将发挥中科院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的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以特色鲜明、重点突出、集群发展为方针,以科技创新、中试孵化和成果转移为主要内容,依托大连市作为重要经济区和核心城市的社会创新资源,进一步完善创新价值链,提升城市自主创新能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双方将在清洁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工程及海洋资源等领域,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高技术成果及产品。

  中科院科技创新园将采取“一次规划、分步实施”方式,以不同功能定位,分别在不同区域建设实体园区。其中,科技创新园产业园占地面积300亩,重点建设中科院所属院所成熟技术转化和产业化项目,包括国防技术及新材料研发中心、大连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和医用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期开工建设项目为创新大厦等主体建筑,占地面积47万立方米,将于明年建成并交付使用。

  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主持开工仪式。在大连的两院院士楼南泉、丁德文、沈闻孙、李灿,中科院院地合作局、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市政府相关部门、旅顺口区、在大连的高校、中省直科研院所、金融机构、部分国有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出席开工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