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持续洪灾十九人死亡数千名居民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2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八日电河内消息:由于越南北部和中部的暴雨还将持续,越南政府十八日下令数千名居民紧急疏散,以避免受到洪灾和泥石流的侵害。

  持续一周的暴雨袭击了该国中部高地和中部沿海四省,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至少十九人丧生。其中平顺省至少八人死亡、义安省至少四人死亡。同塔省有一人死于洪水,其他四省有六人在水灾中丧生。洪水还淹没了近四万公顷主要粮食和玉米产田以及

五千多间房屋,造成数千人被迫撤离。

  越南国家洪灾与暴风雨防控中心十八日发布讯息称,暴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该国中部达贡、达科拉及林同三省的一千六百多户家庭已被疏散,大米和方便面已送至灾区。

  目前,暴雨和洪水没有毁坏位于越南中部的咖啡产地,但却使得出口商暂停运营,造成运至西贡港的几批货被延误。

  预报显示,越南南部湄公河三角洲稻米产地的季节性洪水在未来五天内将快速上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