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用黑名单锁万人 10名企业法人被黑名单库查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37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为扩大经营范围,经营医疗器械的张某来到四方工商分局办理公司经营范围的变更。昨天上午,工商人员将张某的名字输入电脑,程序自动提示“该法定代表人已被锁至黑名单。”据四方工商人员介绍,张某因企业信用问题,不能再做企业法人。

  据四方工商人员介绍,张某原本经营建材公司,效益一直不好。“当时嫌麻烦就没办注销,想不年检被吊销算了。”据张某讲,他当时知道工商部门有个信用“黑名单库”,

为绕过这关,他赶在建材公司年检前,登记注册了这家医疗器械公司。张某到工商部门调整经营范围,没想到名字刚输入电脑,就发现自己已经进入“企业法定代表人黑名单”。

  “你已经因信用问题,3年内不能再做企业法人。”据工商人员介绍,这个月已经有10名企业法人在办理变更营业范围时,被“黑名单库”查获。

  据了解,工商部门从2002年起,对不按规定参加企业年检被吊销执照的企业法人实施锁定,目前全市已有近万户企业的法人被锁进黑名单。(段海鹰李怡文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