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上列车孕妇突然临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38 新晚报

  哈报网讯(实习生 刘苏洁 记者 王剑青)16日,鹤岗孕妇李美君在北京开往哈尔滨的T71次列车上突然临盆,列车长、乘务员及数十名热心旅客紧急施救,孩子顺利出生。

  16日早,鹤岗孕妇李美君一个人登上T71次列车12号车厢。下午3时30分,车刚过沈阳站,躺在下铺的李美君一翻身,羊水突然破裂。“孩子要提前出生了”,她急忙请求上铺的阿姨去找列车员帮忙。列车长王建平、马志国闻讯后边跑向12车厢,边安排紧急广播

寻找医生。

  两分钟后,旅客中的七八名医生、护士赶来,其中13车厢一位65岁的阿姨是从事了30余年妇产科工作的医生。她安慰李美君不要紧张,初步检查后,阿姨确认孩子马上就要出生,决定立即为李美君接生。几名热心女旅客用床单将李美君围起来,两名列车员跑到餐车准备了热水、剪子、脸盆。3时52分,随着“哇”地一声啼哭,一个健康的男婴出生了,车厢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李美君一再追问下,满头大汗的阿姨才说出自己叫金亭玉,是鸡西市一名退休妇产科医生。

  这时,车厢内聚集了数十位热心旅客,两名女士将自己孩子外出带的小毛毯送来给孩子裹上,上铺的阿姨将自己的长裤脱下来给李美君穿上,一个6岁男孩将自己带的小背心送给婴儿。怕李美君下车后着凉,一位男乘客特地让爱人在长春站下车买了一顶帽子。快下车时,一位中年女士送来了自己崭新的腈纶棉袄和袜子。列车长马志国掏出100元钱塞到她手里,14号车厢一名中学生也送来100元钱,旅客们甚至商量着集资包一辆120救护车将她送回鹤岗,大家的热心让李美君感动得热泪盈眶。

  列车到达哈站后,客运员用轮椅将母子俩抬到休息室,值班主任刘学辉派林成菊陪母子到宾馆安顿下来。林成菊当晚一夜没睡,悉心照顾着母子俩。客运员刘秀芸跑上跑下,给孩子买来奶瓶、尿不湿、痱子粉等。

  李美君告诉记者,因时间紧张,她无法一一记下这些好心人的名字,希望本报代她向这些人真心地说声谢谢,她和孩子会永远记住T71次“爱心”列车和这些好心人。“新闻110”线索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